close

盜情1 - 盜到大魔王


圖源:耕林

 


作者:周玉    繪者:花開

出版社:耕林出版

心得:
 

       為了活動,就去書店看看有沒有試閱可看,很幸運的有試閱可看。
   
       第一次看周玉的小說,看了第一眼我就上癮了,不用我說,想必大家都知道這小說的設定也很大,神偷、軍火商、黑道、炸彈、軍艦、槍戰、逃亡、冒險……幾乎都是現世上不能正大光明表揚的工作,但周玉卻向這方面挑戰,讓我也體驗了不同的故事,畢竟這些工作也都是人在做,只要是人彼此都一定會產生感情、牽絆,不像是我們常見的那種總裁系列,而且這套還有附插畫。
    
       女主角-璃心是個被組織訓練出來的神偷,行事非常獨特,不像一般的弱女子,而且還是賽車界的車王。在遇到危機時,總是保持冷靜理性的判斷周遭事物,不過因為某些原因變成了黑道軍火商的下人兼司機,下人的用途就是檢查有無危險、開鎖,兼男主的抱枕;司機則是逃命用,誰叫她是車王呢!

       男主角-齊默是個黑道軍火商,也是名冷酷無情霸道的黑道老大,身邊有值得信任的五鷹左右手,跟一位私人醫生,還有一名至親朋友,也是一方黑道的老大,年紀相仿,背景相似,所以朋友遇到困難他還是會幫忙。齊墨從不讓任何女人靠近,璃心則是他第一個帶在身邊的女人,也是第一個能讓他有好眠的女人,命令著璃心不准離開他身邊。可能是他冷酷習慣了,說出來的話語都很強硬,所以聽不出來,有令人感到安慰的話語,其實他很注重自己的手下。但還是能看出他慢慢從冷漠變成會擔心璃心狀況的情感。文中有一段他說的話,「錯,有本事他就是對的,他就不用死,沒錯,沒能力也是錯,他就該死,這個世界只認強者,不認弱者。」這話讓我印象深刻,世界只承認強者,不認弱者。雖然殘酷,但也是真理。

       齊墨每次帶璃心作談判,璃心總是會無聊的觀察四周,她身上總是會帶一些身為神偷應有的工具,而非常剛好的總是會讓我們的女角檢查到危險,每次都是死裡逃生,有時候還得偽裝成男角的女人,得以通知危險。我喜歡看偽裝成他女人這段,每次璃心都會OS一堆,要到何時才會看到告白、互許終身的戲呢?
還有她被訓練出來的能力,能夠用來幫助齊墨等人,真是太揪心了,也因此璃心常常會被捲進麻煩事中呢!好想快點知道後續呀!

       很好奇,第一幕出場璃心的友人們還有沒有戲呢?

       而周玉還有一作《獸妃》是古代的言情故事,而且繪者也是同一人,很可惜沒能看到試閱版,但看簡介覺得還挺不錯看的。
題外話:我喜歡古言,第一要件就是男子一定要有飄逸的長髮,跟一副好長相和身材,性格亦正亦邪都均可。



購書連結:博客來金石堂
 
※ 此文已分享至我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indoueiri/article/61119792
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yuma/27423779


 

 

 

arrow
arrow

    邪舞夜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