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年09月28日

  面試了一間超市的商管人員,秉持著應該會跟量販店差不多的工作外加有一些經驗值在就去面試。
  跟面試官談得很愉快及一些工作流程內容,就答應試試看(衝著員工餐)。當天就接到錄取的電話。
  就著手整理以前的工具包及一些必備品。


2023年10月02日~2023年10月08日
  正式上班第一天,填寫一些入職資料,就開始進入試用的訓練期。幸好面試時有問過,訓練期是否有薪資,這時我才了解到原來還有公司分兩次發薪資,一筆底薪,一筆加班費分開發放。

  先說那間超市的福利及一些工作要點─
  這超市福利真的超好的!!該店店長會不定期請客有下午茶點心吃、請客給該組各員工買一樣店內商品帶回家享用。公司還有免費供應正餐,現在很少有公司會供應正餐,有供餐也是事後會在薪資方面作調動或補助,自己當天要先出餐錢。還有專屬的置物櫃放置私物,不能帶手機上班,但有時候我放在口袋就忘記它的存在,反而是補貨時才摸到還在身上,進賣場還得戴口罩,有時候我也會忘記帶。超市人員經驗談 中午禁止補貨,要做清潔及觀察客人舉止、撿孤兒。中午休息過後每天都得開一個小會、報告及通知事項。

  再說工作內容─
  在此聲明這是一個需要時常留意時間的工作,每到一個時間點就必須要去登記冷凍/冷藏溫度表,到某一個時間點還得去檢查日配生鮮的有效期限,還得做清潔及開關店的動作,一個人得認識全賣場的商品位置,還得對商品有一些基本認識來跟客人做應對,
不區分責任區域的。然對我這個不太在意時間的人來說是致命的缺點,時常在倉庫撿貨、賣場補貨中錯過那些時間,想到時前輩已登記完,或是看到有前輩動作才會跟著去登記。再來就是時不時得留意廣播聲,有時候得幫忙司機卸貨生鮮,畢竟生鮮部門大部分都是婆婆媽媽級的長輩居多。中間還會遇到禁休日=促銷結束或換檔的日子,全員都得上班。學習有一段時間後還得跟司機對點驗貨,試用期過後還有考核才算正式員工。


  首日由副班長講解參觀倉庫環境、機器設施及賣場介紹。殘念的是倉庫的貨梯人不能搭乘,只能走樓梯。換檔的斜口攔、工具都得自己人力搬運 (被歸分在非倉庫的部分,道路並非暢通無阻,還得跨越一道道阻礙物),事先已知道沒有油壓車可以一次托運。
  工作中不到一個禮拜就萌生出離職的想法,做這份工作得應用到「腦力=記憶力+體力」及克服「恐高+時間感」。萌生離職的想法除了倉庫原因還有其他因素,不時得留意時間及廣播聲,還聽到賣場該區域負責人還得自行規劃換檔促銷的擺設 (純屬推測),這都讓我有些無法習慣。因為我補貨時商品幾乎都會先進先出的一個一個看,所以對前輩來說補貨時間就會特別久!還能夠看到即期品和過期品,讓我有點怕怕的,這間店因為人力關係所以沒有全體檢查期限的流程。也已經習慣有主管規劃促銷,基層員工聽令負責換檔。不能隨心所欲地安排時間及補貨量,雖然有說盡量以"箱"為主但還是會用推車補個位數的數量。所以,對我來說超市賣場的量不一定會用到整箱來大補,爬樓梯到倉庫也只能搬少量的東西。外加倉庫位置是以廠商做區分並非以產品做規劃區分,對一個新人來說還沒記住產品相對應的廠商來說,找貨一定很花時間,副班長看到這撿貨量被說了太少會很沒效率。(苦笑)超市人員經驗談  對前輩很是感謝,她很細心地介紹她負責的工作區域及其倉庫環境和其他公共區域的注意事項。 還有跟主管提到能否預支薪資,就被迫做了一些相關開導。接著就替我想出盡量安排加班賺加班費,先忍耐一個月瘋狂加班挺過去。雖然店內也有供餐,加班回家後,我幾乎都沒胃口吃飯了,只吃了些點心就休息了。

  試作的一個禮拜我很是糾結,幾乎每一天都會在臉書發表職務黑文,思考著是否離職。終於在休假的前一天下班被副班長關懷及未來要面對的事物,那天休假中整天都在思考是否辦理離職,最後還是不要折磨自己所幸於隔天上班提離職。

 

2023年10月09日
  當天早上,就跟幹部提離職,寫完離職資料,歸還公司配備,就去岡山秀泰散心去。
  下午還接到面試官要回去更新填寫離職資料,順便關心了一下離職原因
超市人員經驗談

 

 

  然後,我又恢復無所事事的狀態~




PS.其他間超市工作流程如何我不清楚,這只是以我應徵過的這間做一些簡單介紹。僅供參考。

 

 

2023/10/14  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邪舞夜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