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鐘小建 守密人

圖源:博客來

作者: 鐘小建  
繪者: FC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3/08/06

 

內容簡介─

  當了很多年守密人的他非常專業,但是守住秘密的人很寂寞,有些事情他永遠不能說……

  她就像是突然從這世上消失一樣,直到她的家人告訴我,我才知道她走了。但詭異的是,前天晚上,我打開臉書,發現了一則私密留言,傳送給我的人就是她……

  她不只是傳了臉書訊息,而且還打了卡!

  「盜帳號的詐騙集團不可能這麼閒吧!他們想隱匿行蹤都來不及了,絕對不會透過打卡洩漏自己的所在吧!」

  我們身為守密人,對「秘密」這東西最敏感了……大部份的時候知道別人的秘密很危險,但秘密也可以用來自保,甚至是反擊。

 

心得 ─

  前陣子整理書箱,過了將近十年的時間,我才挖出這本《守密人》正式閱讀。當初入手後,就直接放入書箱不得不封印起來。畢竟十年前,應是忙於學業無閒暇之餘來閱讀。

  其實,一看到這封面會先入為主地以為是驚悚的恐怖小說。不成想一閱讀起來,簡直就是在看戀愛兼推理型的小說,除了開頭有些神秘再加上幽靈打卡事件的陪襯,看著主角群處理相關事件的互動,就有種甜甜的粉紅泡泡之感。不時的還有些靈異幻想讓人以為會出現的神鬼,結果都是虛驚一場。就連打卡事件也都是X為結果,男女主的相遇也非巧合,而是再次相遇。其實他們曾經忘記過彼此,又因緣際會地再次相遇。每個伏筆都有依依解開,環環相扣。就是可惜,沒有提到發明「守密棒」的天才─插劈及第零總隊的過去,在序章很簡單的帶過了。

  從中理解守密人是最寂寞的,有些事情他永遠不能說的。要當守密人不簡單,得要有相當高的抗壓力,視情況還要跟黑白兩道周旋,不能隨意透露心聲。正與邪的心理交戰等等,大概也無法隨意喝到醉酒吧!終章時,男主詢問七爺最令他印象深刻的秘密,七爺說完後卻非毫無保留的說出,而是留了部分保密,畢竟那是他的職業。男主的一句「有我幫你記得,你可以安心忘記了」呼應了序章,守密人類似教堂裡的告解室之功能。

  一則短篇故事,描述了「守密人」的工作以及主人公的生活境遇。雖非精彩,但人物描寫深刻,還玩起當時的偶像劇梗。

        是部可在閒暇之餘閱讀的輕鬆讀品!

 


沒想到,我過了將近3年的時間才又寫出一本小說的心得~

還是已經絕版的書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鐘小建 明日工作室
    全站熱搜

    邪舞夜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