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噬     1-3 ()
作者:水涼    繪者:Gropius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心得:
    看完噬月獸的故事之後,讓我覺得這類型的故事主角應該是男的會比較多。可能是因為後宮加戰鬥又加主角還有另外一種身分的關係,讓我產生錯覺了,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到這類型的小說,頂多會在動漫看到就是了,還挺不錯看的。
大部分的男角跟女主相處過後,幾乎每個男角的心性都會變得更之前不一樣,何時變的心態都忘記了。
 
    而水涼把主角設定成女的,符映紫─符衡斐的妹妹,原本的身分是天蒙‧第六紀元(繭)-天蒙‧第五紀元的妹妹。後宮當然都是男性啦!
 
    裡面有我最喜歡的兩個的男性角色,一個是埃卡伊,一個是野傀儡(時靖天)。
 
    埃卡伊─符衡斐的分身,因為要救小紫,被符衡斐殺了,當時的符衡斐不知是被利用了。而埃卡伊是長期陪伴小紫的家人,小紫最喜歡的埃卡伊死了,就算是哥哥的分身,也捨不得埃卡伊死去,逼不得已得親眼看著哥哥滅了埃卡伊,要是當時沒掉入陷阱就好了,這樣埃卡伊就不會為了保護小紫而死了,不過埃卡伊最後以某種方式陪伴在小紫身邊,這是個人認為的。
    因此小紫漸漸開始覺醒(邪化傾向!?),但最後還是會恢復原本的天真心性,跟原本的哥哥相認,而且還變成美人一名,不過喝了酒,就會有很多好玩的事發生,我想我就不多說這段了。
    要是化人的埃卡伊跟小紫還有更多的互動,應該會很有趣,畢竟化人的埃卡伊不喜歡穿衣服,而且還有身為狗的性格在。((哈哈))
   
    野魁儡─原本是時奉玄的弟弟,因為不承認他的存在,所以被拋棄了,變成傭兵團的首領,野魁儡酒店的店長,還學了一身邪術。雖然有點邪,但我還滿喜歡他在戰鬥中的樣子,毫不留情地的用他的傀儡線來滅殺敵人(詳看第三集),我喜歡這種無情、殘酷、樂於其中的殺人法,(我不是心理變態嘿!像是一個裏人格,我自己取的名字都很黑暗有點邪而已,還蠻常被問是男是女XD,其實跟我聊過的應該都會知道我的性別。)但不知怎麼地他還蠻常救助小紫的,看起來好像也是挺在意小紫的,曾經還逼小紫吃紅蘿蔔,害樊聖熙吃醋了。在最後一幕就看出他也很喜歡小紫所以才捉弄了樊聖熙。
 
接下來就介紹小紫的哥哥+夥伴們:
    符衡斐─符映紫的哥哥,原本是暮淵國的王子,真正的妹妹已經死了,很疼愛小紫。有噬月獸的變身能力。最後小紫把噬月獸的相關能力給去除,默默地待在小紫身邊,小紫一樣叫他哥哥,不過變得有點像執事之類的人,不像以前的兄妹關係了。(從番外篇看起來的感覺。)
 
    樊聖熙─風唯國王子,祭族司祭,擁有噬月獸的變身能力,不過卻能保持理智,他的身分還挺多的。原本是酷酷的出場,後來因為喜歡小紫變成戀愛白癡,吃過野傀儡、旬穗纓、宗濂的醋,基本上碰過小紫的人都會吃醋,還真是可愛又彆扭的傢伙。被野傀儡稱作暴風藍。
 
    宗濂─風唯國第一名天才型的咒術師,本來可以當上宗主的,卻因為一些原因而拒絕當上宗主,也是樊聖熙的禮儀師,喜歡著旬穗纓。被野傀儡稱作笑冰山。
 
   旬穗纓─風唯國很有名的士兵,穿著一身男裝,非常帥氣,喜歡著宗濂,最後被障花施了冰凍術,變得跟屍體一樣,因為她身上有著難以治癒的絕症。
   (不過,宗濂跟旬穗纓到最後怎了呢? 挺好奇的。)
 
    時奉玄─鏡確國王子,個人感覺有點像瘋子,引起噬月獸跟風唯的大戰。對他的名字,我給他解讀成奉獻於黑暗,不過還真的被黑暗吞噬了,雖然先前已被小紫給殺了。
 
    天蒙‧第五紀元─名字有點忘了(有沒有出現過也忘了),繭的哥哥,時奉玄身邊的黑巫者。自謙詞為「吾」,而你卻還是你,怎麼沒說「汝」呢!? (這是......),因為小紫的關係,引發了一些天災,這個哥哥還是幫她擔下來了,還要小紫來照顧他,不過我想這樣不就變成是小紫的弟弟了嗎?
 
美句:
1.沒死,才有辦法繼續痛哭,繼續歡笑、責備,或者原諒。要連這關都過不去,其他什麼也不必問了,不是嗎!
2.世界上有很多機會,如果沒有好好把握,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再怎麼後悔也來不及……即使當初,只是猶豫那麼一秒。
3.這兩個傢伙絕對有姦情!他們背後,肯定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關係。(這段是戰 爭過後,樊聖熙跟野傀儡再次相遇都會打上一架,護送的士兵對他們的評價。)
以上美句出自第三集
 
以上。
 
   這還是我頭一次打到破千的心得,其實還外加了私心介紹,不過看我的介紹是不準的,建議去看故事會比較準。(努力甩手中,手部運動。)

作者部落格:水涼奇幻殿
 
購書連結:博客來金石堂


※此文以分享至我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yuma/27419869

http://blog.yam.com/shindoueiri/article/59322950

http://ilms.csu.edu.tw/80109104/doc/4499

80109104 心得分享 - 正修科大圖書館活動 

arrow
arrow

    邪舞夜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