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   - ()

狐仙記(上)狐仙記(下)  


作者:夢三生    繪者:陳漢玲

出版社:尖端出版
 
簡介:
       她曾向他許下誓言,不再踏出那門半步;
       他也允諾,會在此陪她修仙。
       他答應過不會丟下她一個人,
       他遵守著與她的誓言,她回來了。
 
心得: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夢三生的書,這兩本都是厚書呀!故事的設定還滿大的,有前世今生、神妖、蠱毒、皇朝、愛恨情仇的設定。
    看到人物名字的一瞬間,我有點傻了,怎麼會取這麼簡單、有趣、而且不常出現的……名字,就跟張三、李四之類的排序有點相像。但就是差了一個字,要不然本來應該會是甲、乙、丙的。取什麼名字都不礙事,反而有笑點呀!也是影響故事的發展。
 
    故事中人物有白甲、白乙,猜想接下來是不是要白丙,結果不是,竟然是白丁!因為女主角本來沒名字,狐妖一隻,纏著白乙當他的師父,女角要修仙,白乙也答應當他師父渡女角成仙,因為需要個名字,所以非常簡單的要取名為白丙,女角偏偏不要,所以白乙又提議取為白丁,女角的名字便這樣定下來了。
    白乙,真的讓人覺得很透明呢!常常為了救白丁,總是跑地獄,真是辛苦他了,也因為了白丁而魔化,而魔化的白乙看起來好可愛唷!只不過魔化的出場次數不多。漫畫店大叔曾說他是名「看似無情,實則深情」的男人,真的很令人感動呢!
    葉幸,因為再次想起前世,中年後當上校長,轉世後的白乙又在他就職的那所學校念書,白丁去接白乙的那幕他也看到了,就默默地注視著他們。
    結局就是風水輪流轉,立場對掉,也不能說是很差的結局就是了。
 
外加個人物介紹:

    (前提,我的介紹不能說很准,不想看太多的,還是看整部小說吧!)
    白丁─前世為雲浮山的狐狸大王,現在是名普通高二學生,是個愛情慢半拍。因為先前的容貌不怎麼好看,為了保護自己,在校內被稱為「四眼鋼牙妹」。又因為某些關係想起了前世記憶,也跟著第一次的覺醒改變容貌,藉著吞噬他妖的內丹恢復妖力,最後經歷了某人的死終於成仙。
    
    白乙─前世為白國的二皇子,現在是白丁的師父,在天界也是個有名人物。因為在前世有名道士說他是下凡歷劫的神仙,受到父皇寵愛,遭到兄長嫉妒,人為性格孤傲。對轉世後的白丁非常地在意,有點病態樣。
 
    白甲─前世為白國的大皇子,現在轉世為葉幸。曾經救助受傷的狐狸,取名為小紅,而那狐狸是誰,其實不用猜應該也知道是誰了吧!弒父篡取皇位,嫁禍於當時的二皇子白乙。
 
    葉幸─白甲的轉世。與葉天是雙胞胎兄弟。真龍令的持有者,學生會會長。原本厭惡白丁,後期漸漸喜歡上白丁。完美王子一名,實際上有嚴重潔癖,還患有一到晚上就成瞎子的夜盲症。因為太聰明了,所以跳級念高三,全學年第一。
 
    葉天─凡人一名,高二生。與葉幸是雙胞胎兄弟。喜歡白丁,性格火爆。被白丁稱為「乳牛」!
 
    朱大福─漫畫店大叔兼校醫,其身分大有來頭。其實我還滿喜歡漫畫店大叔的痞樣,但沒想到他竟然是……(保密)
 
    司品空─人氣偶像,連現在的白丁都跟著著迷。其真實身分是尋求救助的那隻狐狸,崇拜狐王。
 
    李斯新─身分也是大有來頭,偽裝的高三生。曾經被霸凌,白丁出手救助過他,人還滿憨厚的。嫉妒葉幸,因為葉幸的關係,他始終是萬年第二(這讓我想到SA特優生)。摘下眼鏡後,就會以原本的身分說話。
 
    孟清─學生會宣傳部的成員,他真的很少出場,不過我看到被白丁說成是小白臉,而且因為這個關係,小白臉的綽號也伴隨在他的學生生活,直到畢業才得以擺脫,看到這邊我笑了。
 
    蘇佳容─與白甲、白乙、白丁有著非常深的關係,簡單來說就是佔有慾非常強的女人,因為害死某狐,狐因此而詛咒她長生不死,變成人瑞。
 
     蘇柔─蘇佳容轉世。學生會副會長。與葉幸、葉天是青梅竹馬,喜歡葉天。
 
還有一些人我想我就不在繼續講下去,各位有興趣自己去看看吧!
 
美句:

葉幸:不要因為不值得的人或者事,就否定了所有的事情,那種人,妳只要當作笑話看就算了,不必難過。」

 
    裡面有一段提到葉幸為了寫情書給白丁,在資優班上課中很認真的在翻情書大全,翻到下課都不知道。覺得那些句子還挺不錯的,便抄錄下來,至於是否有此書就不得而知了~~
《怎樣寫情書》:

    1. 拿破崙致約瑟芬,我將把妳緊緊地摟在懷中,吻妳億萬次,像在赤道上那樣熾烈的吻……
    2. 如果你需要付出我的生命,我願意就此死去……
《中國古典情詩大全》:
    1. 死生契闊,與子偕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還滿常見的。
    2.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3.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4.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不過我看的這本有點小瑕疵,因為看得很慢,所以才發現到這點。
如:白丁變葉丁,本來只有葉天的戲竟變成葉幸的名字。
還有就是文法不太順,要叫我翻哪邊有誤也很難了,但整體上還是能看得懂。
 

(上) 購買連結:博客來金石堂

() 購買連結:博客來金石堂

 此文已分享至我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yuma/27420585

http://blog.yam.com/shindoueiri/article/59532265

http://ilms.csu.edu.tw/80109104/doc/4502

80109104 心得分享 - 正修科大圖書館活動 

arrow
arrow

    邪舞夜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