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語人3 永保安康的惡魔咒語
 

 

 

作者:譚劍    繪者:Salah-D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今天(13/02/03)終於在書店看完了本書,((像我這種不事生產的,只能看店閱的書)) 可能會產生劇透的情況,不想先知道的,誤入!!
 
心得:    
    看書名的「永保安康」就直接讓人想到台南,而這是套系列作。我是從中間看的,所以主人公、故事內容我也不清楚。貓語人系列,講述的地點都是台南,前兩集為《殺意樹》、《字鬼》。
    而我本人也有在台南讀過書,所以常常到台南坐火車回高雄家,印象中台南車站還蠻大的,以為那麼高的建築是沒二樓以上的,從書上得知竟然是有的!因為作者大人有很認真的去找過詳細資料,而且還是飯店、休息區之類的,我還滿驚訝這點的,好像是頭一間火車站有附飯店的功能,但已經很久沒經營,已經被人淡忘了吧!新生代的人應該會更不清楚,所以我才會不知道這點 (哈哈)。
 
    來說說故事內容,男女角最後的下場,可真是一人悲、一人喜呀!喜的是巫真恢復異能,悲的是方圓忘記巫真的存在,還失去了異能。
    林沒其實可以選擇平安跟舊情人度日的,只是他捨棄了,想要什麼東西就得付出代價,這只能說他自作孽了。個人覺得他很奸詐又不要臉,但這也是生存法則之一-奸詐呀!
    而最想要看到的日本鬼情侶,卻拖到好後面才講述,因為我想要看那對日本情侶為何會到台南,不過在巫真的幫助之下,他們還是見到面了,最後一起升天。
    反而「永保安康」這詞,作者大人則設定成封印鬼魂的地點 (哈哈!)。
    裡面有一段話,印象挺深的,就是方圓的老師 說的那段話 (2X.善良的白髮魔女),挺有人生意義的。(等老師貼到那篇,我再把那段話貼上吧!)
 
接下來,來個簡單的人物介紹:
    男主角-巫真,是個能聽懂貓語的人(厲害!!),想必很多情報應該都是從貓咪得知的,曾有一段時間沒有異能,所以整間屋子聽到都是「喵喵」聲,最後還是恢復了異能。下集預告:巫真有荷蘭人的血統!
    女主角-方圓也是有異能,時強時弱,至於是什麼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受到攻擊,也曾失去異能,但到最後一幕卻失去了有關巫真的記憶。她有一套宇宙平衡論,詳細理論是什麼我也不能說得很清楚。而且滿強勢的,巫真在無異能期,曾寄住在她家,規定挺多的,巫真和她討論事情都鬥不過她。
    配角-林沒,吸氣鬼、壞人一個,他只想要名利,把巫真的工作佔為己有,其實原本是他的工作,只是都做不好,站方才去找巫真的。最後到對岸工作,掉入山涯死亡。
    配角-日本鬼情侶,分別處在台南車站跟仁德糖廠,但因為女方被封在仁德,成鬼後男方始終找不到女方,就一直待在台南車站。
 
    整體來說,很不錯看。這是套玄幻小說,而且故事地點還定在台灣!想想我看過的都是設定在架空之國或是中國,從來沒看過設定在台灣的,也可能是因為我很少碰玄幻的關係吧!而且作者大人還是很有名的那位香港人,這真是太厲害了!其實我知道這位作者,但卻沒看過他的書,終於讓我讀到了。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來看看。
 
購書連結:博客來金石堂
 
 此文同時分享至我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indoueiri/article/59596073
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yuma/27420786
http://ilms.csu.edu.tw/80109104/doc/4498

80109104 心得分享 - 正修科大圖書館活動 
 
  

 

 

arrow
arrow

    邪舞夜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