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     14 -    


圖源:AMAZON
作者:結城光流     繪者:あさぎ桜
出版社:皇冠文化
心得:
    這是本關於安倍家三兄弟的番外故事,裡面講述最多的就是成親跟昌親了。不過我對主人公-昌浩,比較有愛就是了,在這集基本上可以算是串場子吧!但戲份還是很大,看到了昌浩對著左大臣之子-鶴公子發脾氣,因為他耍任性亂丟東西K到昌親哥,昌親哥也沒說話,因此昌浩還打了鶴公子,教訓鶴公子何謂禮儀,昌浩你真勇敢!這得多虧紅蓮教得好,是嗎?還學到一句「從小看大,三歲看老」。
    在這集也看到了小怪(紅蓮)為何不進有小孩在家的原因,因為紅蓮是十二神將之中最強的凶將,小孩子很敏感,很怕紅蓮的神氣,就連一般人也都感到懼怕,其他的神將中就只有勾陣會接近,人界則只有晴明跟昌浩會靠近他。所以他非常害怕進有小孩的家,紅蓮其實也是有脆弱的一面。然而有怪物想吃昌親哥的小孩,小怪也只能在外留守,直到某人把怪物集中到一間廢棄屋,小怪才變成紅蓮去很大地發洩情緒,真是太……辛苦紅蓮了。我猜紅蓮會變成小怪也是因為他的神氣太強大了。
    還看到昌浩第一次怎麼抱他的小姪女,也看到小時候的昌浩了,好可愛唷!有插圖喔!
   以上是對兩位的私心介紹 >_<!
   還有我對兩位兄長也很喜歡,因為他們都沒有爭著想要當晴明的接班人,也很疼昌浩。雖然成親因為不知還會有三子的出世,而狂練過陰陽術的功夫,不過在看到昌浩的出世,知道是最有能力成為接班的人,就坦然放下這份名譽,真是個好榜樣。在三兄弟中成親是攻擊力第二強的,昌親則是完全的防禦力,而他們的武術基礎則是跟神將練習而來的,他們都各自有自己的家庭,三兄弟都在陰陽寮工作。
 
然後來不負責任介紹好了─
 
    在昌浩還沒出生前,紅蓮很少到人間,都是由太裳、天后、天一照顧安倍家,太裳則負責照顧成親,想看太裳(插圖)的朋友跟成親如何娶妻的故事,請看【竹取公主】。((這篇幾乎沒有昌浩的出場。
 
    想看昌親如何保護家庭、小怪為何不進昌親家、昌浩如何抱小姪女的詳細情節,請看【理由無人知曉】。((我對昌浩不到十八就有姪女,異常在意,雖然知道他跟兩位兄弟的年紀差了十幾歲,還是覺得怪怪的~~
 
    想看三兄弟一起驅魔、昌浩為何發起飆來的詳細故事,請看【掃蕩黑之幻妖】。
 
    想看神明會魔鬼化騷擾一般人類,昌浩一行人如何驅神,請看【惹神遭祟】。
   
 
    雖然我對日本古時候的政府制度還是搞不懂,不過還是看得很開心,結城光流的作品《少年陰陽師》,真的超級好看呢!有哭、有笑、有勵志……。
    結城光流還有一套中文版的作品《
篁破幻草子》,是《少年陰陽師》前兩百年的故事,不過我還沒看,但我知道一定很好看。五集結束。
 
我發現他們三兄弟的名字很有意思呢!!
長子 成親:我看這名字都會想到另外一個意思→夫妻結婚。XD
次子 昌親:集合了老么「昌」跟長子「親」,很有趣!不像中國人的取名法。
老么 昌浩:沒啥特別的,總是在書上很直覺地想唸日語MASAHIRO!!
 
 
小怪的陰陽講座:
望粥節:正月十一日吃紅豆粥的日子。
著袴儀式:幼兒第一次穿上和服褲裙的儀式,古時多在三歲時舉行。
陰陽助:陰陽寮長的輔佐人。
攝關家:攝關是「攝政關白」,也就是代替天皇執行政務的人。「攝關家」指的就是攝政關白的家族。
 
諺語:
從小看大,三歲看老:看一個人小時候的行為表現,性格品德,就可以大概預測這個人的將來。
「從小看大,三歲看老」這句,好像滿多版本的說。
 
購書連結:
博客來金石堂
 

 

※ 此文已分享至我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indoueiri/article/59630577
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yuma/27420897

http://ilms.csu.edu.tw/80109104/doc/4496

80109104 心得分享 - 正修科大圖書館活動 

 

arrow
arrow

    邪舞夜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